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女军官作战标图考核夺冠 称不能因是女性就没了血性

2015年02月27日08:12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兰州军区某团多措并举狠抓机关干部军事素质女股长作战标图考核夺冠

  1月31日,青海省军区某团首长机关训练月考成绩公示,获得作战标图第一名的竟然是女干部——该团通信股股长冯建英。

  近年来,该团着眼实战,坚持“强兵先强官,机关站排头”的训练思路,狠抓首长机关军事训练,探索创新出“学训结合、考核检验、末位淘汰”的科学机制,逐渐锻造出一支军事素质过硬的机关干部队伍。

  “项项不漏训,人人有所长。”该团要求每名常委负责一个课目的授课组训任务。在前不久“四会”教练员评比中,该团政治处主任贾树鹏讲授的“北斗手持机使用与操作”获得第二名。训得好不好,考场见分晓。他们严格落实《机关干部军事考核实施办法》,每月组织阶段性测试,每半年组织体技能综合考核,考核全程由司令部和基层官兵进行双重评定,依托教导队对不达标干部“回炉重训”,从而确保每名机关干部达到“武器能操作、授课能讲解、训练能组训、演习能指挥、上阵能打仗”的标准。该团把机关干部的军事能力当做第一能力,将军事训练考核成绩作为岗位调整、职务晋升、立功受奖的一项重要考察内容。在去年职务晋升中,一名政治处干事因年终考核不合格被暂缓晋升。

  谈及被战友称为“女汉子”时,通信股股长冯建英自豪地说:“不能因为自己是女同志,就没了打仗的血性,不能因为走上技术工作岗位,就丢了打仗的本领。战场上,没有基层和机关之分,也不讲男女有别,这个‘女汉子’,我当得特别开心!”(李佳豪 谭健)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