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先遣分队144名官兵出征

2015年02月26日21:5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先遣分队144名官兵出征

  新华网济南2月26日电(记者梅世雄)我国首支维和步兵营先遣分队144名官兵,26日晚乘坐联合国包机从济南起程赴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

  “忠实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在济南军区举行的简单欢送仪式上,维和步兵营营长王震带领全副武装的先遣分队官兵,面向鲜艳的五星红旗庄严宣誓、高唱国歌。在航班大厅充满节日气氛的中国红衬托下,一身和平蓝的先遣分队官兵显得格外英姿勃发。

  正在候机厅整理个人物资的先遣人员邱明辉,小心翼翼地把一个很特别的小塑料瓶塞进背囊,瓶中装的是他母亲从自家地里抓的一把黄土。“等你想念祖国、想念家人的时候,就把它拿出来看看吧。”母亲叮嘱他,一定要好好干工作,为国家争光。

  “这小家伙分明是知道我要走了,出来给我送行的。”先遣人员周勇笑容满面,一边和战友交谈,一边看着他儿子的照片。就在25日中午,他当上了爸爸,儿子的出生让他格外高兴。

  先遣分队到达南苏丹后,将与先期负责接装的36名官兵,一同在任务区承担熟悉当地情况、营房建设、装备接收以及联南苏团赋予的其他任务。

  据了解,维和步兵营其余520名维和队员将按照输送计划分批飞赴南苏丹朱巴任务区。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