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某师做好授衔仪式下篇文章

2015年02月27日05:1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沈阳军区某师做好授衔仪式下篇文章

  肩头黄闪闪,脸上喜盈盈。前不久,沈阳军区某师司令部直属队举行军官授衔仪式,道路连排长庄新鹏等刚授衔或晋衔的干部都收到一份意外惊喜:一套军官晋职晋衔“套餐礼盒”。庄新鹏激动地说:“这一时刻,太难忘了!”

  “快看看里面都有啥?”仪式结束回到连队,庄新鹏所在排的战士便迫不及待地边打开礼盒边说:“军官证,军衔命令状,级别资历章,冬季、夏季级别资历章(架)……”“嚯,还有一份薪金发放说明。真齐全啊!”

  笔者看到,“套餐礼盒”并不大,但设计很精致、很贴心,里面摆放的物件可丁可卯,而且防潮耐磨。

  笔者了解到,以往,每逢军官晋职、晋级、晋衔,该师部分单位举行授衔仪式宣布命令后就没了“下篇文章”,相应配套服饰等一般得干部自己去保障部门请领,费时费事很麻烦针对这一情况,该师政治部研究出台军官晋职晋衔“套餐礼盒”举措。

  为进一步规范军官晋职晋衔“套餐礼盒”使用,该师还制订了《军官晋职晋衔“套餐礼盒”发放规范》,对发放条件、发放标准、发放程序和时限要求等作出具体规定。单就做好相关保障这条就明确:干部科负责全师军官晋职晋衔“套餐礼盒”制作、配发、解释等工作;各团干部股负责请领、协调物品保障、组织任职(晋衔)仪式,做好所属干部的发放工作;军需科(股)负责做好军衔、级别资历章(架)的保障工作……

  “成本不高,但却实用!军官晋职、晋级、晋衔以及新毕业学员首次任职授衔时,我们都会按照相应职级和衔级标准发放‘套餐礼盒’。”该师政治部主任李明告诉笔者,去年以来,他们先后下发军官晋职晋衔“套餐礼盒”400余套。

  “以前晋职晋衔后,光换个军官证就得到机关跑几趟。现在好了,命令正式下达不到一周,军官证、军衔命令状、军衔、级别资历章等全都装入‘套餐礼盒’,一次性发给本人,省时省事省心。”刚刚走上某营营长岗位的荀子豪高兴地说。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