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第26集团军某炮兵团寓练于乐效益增

丛超、勇伟

2015年02月27日05:1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陆军第26集团军某炮兵团寓练于乐效益增

  本报讯 丛超、勇伟报道:春节过后,陆军第26集团军某炮兵团及时组织体能考核,在终点线上负责计时的指挥连连长王召大声地报着成绩。他发现,经过7天长假,指挥连官兵的体能水平不降反增。“寓练于乐,讲求科学,注重实效是维持官兵体能的绝招。”王召开始向笔者介绍起了他们的“秘诀”。

  以往一到过年,连队基本不会安排体能训练,等到节后,要想恢复体能,往往周期比较长。今年,为使官兵假期不荒废体能,王召在春节日程安排中特意加大了运动的比重。

  大年初六,连队操场上,王召正在组织一场别开生面的“欢乐运动会”。王召告诉笔者,此次运动会在比赛项目设置上充分考虑了参与度和运动量,实现了项目参与性强、欢乐指数高、训练强度适中等多重目的。

  笔者在现场看到,滚轮胎、踩气球、跳山羊等项目轮番上阵,短短两个小时的运动会,官兵在融洽的氛围中互相“PK”,既愉悦了身心,又锻炼了身体。

  趣味运动让官兵在假期很好地保持了体能水平。列兵冯亮在节后的第一次五公里考核中跑进了18分以内,跑出了入伍以来的最好成绩。回味刚刚结束的春节假期,冯亮感慨地说:“这个年,吃得好,玩得好,体能也没落下。”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