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军区某炮兵团从实战出发改变习惯做法车炮停放不再“各自为阵”

石瑞宁

2015年02月27日05:1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海南省军区某炮兵团从实战出发改变习惯做法车炮停放不再“各自为阵”

  本报讯 于航、记者石瑞宁报道:车与车停靠一起,炮与炮并排摆放,这是以往许多炮兵部队车炮入库的停放模式。2月上旬,记者在海南省军区某炮兵团看到,这一习惯做法已被改变,车炮库内不再“车是车炮是炮”,而是“车—炮—车—炮”交叉摆放。该团团长赵日世说,他们按照实战化要求,改变了沿用多年的传统车炮停放模式,装备紧急出动时间大大缩短。

  这一改变源自排长许造杰的建议。一次拉动,新下连不久的许排长负责指挥车辆编队,一辆牵引车因故障“趴窝”,导致各连车辆、火炮“扎堆”,短短50米,花了近15分钟,牵引车才与火炮对接。

  车炮库依地形建成了“U”型,一侧是车库,一侧是炮库。紧急出动时,所有车辆同时往炮库开,容易“扎堆添堵”。许排长建议:不区分车库与炮库,将牵引车与火炮相邻摆放,挂炮时只需牵引车向前数米,就可将车倒至火炮牵引环处,挂炮完毕依序开出就可完成编队。

  有官兵质疑:“建库以来就这么摆,这行吗?”为了说服大家,许排长运用三维动画模拟两种情况下拉动,计算出车炮交叉摆放的出动速度较之前快了许多。团党委组织实地检验,证实了许排长的结论。

  “改变的动作很大吗?不是。很难吗?不见得。但为啥以前没想到?”议训会上,团党委举一反三,认真查摆种种与实战化脱节的思想“藩篱”,逐一改正了射击训练队列化等不符合实战要求的做法。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