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北京驻军去年军车违规违纪比2012年下降约六成

2015年02月28日08:1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都驻军贯彻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要求军风军纪军车管理成效明显

近日,记者从首都驻军军风军纪交通安全委员会全委会上获悉,去年以来,首都驻军认真贯彻军委总部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要求,不断加大管控力度,全年外出军人军风军纪合格率保持在99.2%以上,军车违规违纪记录相对2012年下降了约六成。

首都驻军各单位通过系统开展文明出行宣传教育,广泛普及交通法规和安全常识,研制军车交通违法抄告信息管理系统,组织驻京部队驾驶员法规技能考核,签订安全文明行车保证书,开展“文明行车零违法、安全管理零事故”评比竞赛,落实通报、回访、约谈制度,严肃执纪问责,有效强化了外出军人军车的纪律意识、“窗口”意识。

北京卫戍司令部领导介绍,去年以来,他们保持常态化严管严控态势,突出节假日、全国两会、APEC会议等重要时期,重点纠治军人军车出入高档消费场所、违规使用警灯警报装置、闯红灯、走禁行道路等违法违纪行为,有效纠治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维护了军队良好形象。

据了解,下一步首都驻军将结合“学法规、用法规、守法规”活动,采取专项整治、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大力查纠、打击涉军造假活动,严肃查处无牌军车、醉酒驾驶、肇事逃逸等严重违法违纪行为,对违规悬挂军牌、军车私用和违规安装使用警灯警报器等问题,实施常态化监督管控。(白凌云、特约记者周景红)

分享到:
(责编:邱越、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