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第13集团军某团“红三连”官兵心无旁骛走上夜训场鞭炮声未歇 喊杀声已起

2015年02月28日04:4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陆军第13集团军某团“红三连”官兵心无旁骛走上夜训场鞭炮声未歇 喊杀声已起

  2月26日,农历正月初八。营门外热闹的鞭炮声还在提醒着人们年味并未淡去,仅一墙之隔的陆军第13集团军某团营区内却已经是喊杀声震天。

  “嘭嘭……”“前方发现炸点,注意搜索!”随着该团“红三连”藏族连长强巴欧珠一声令下,树丛里数十名官兵牢牢盯住山坡上转瞬即逝的火光,迅速进行数据收集和解析。这天一入夜,“红三连”官兵就展开了捕捉夜间目标的训练。

  “刚过完年就夜训,你们连长抓得也太紧了吧!”笔者一句玩笑话,却引来侦察班班长刘荣满的“不满”:“能不紧点吗?训练有欠账,我们和连长一样急……”

  原来,在今年年初举行的全团专业比武考核中,“红三连”丢掉了连夺5年的金牌。走下考核场,回到荣誉室,全连官兵郑重击掌,誓要夺回金牌!

  翻开强巴欧珠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笔者看到本子的扉页上画了一个“倒计时”。笔者打趣地问道:“什么日子让你如此魂牵梦萦?”强巴欧珠眉头一拧:“3月10日团里还要组织一次比武,我这是提醒自己要在那天‘一雪前耻’!这不,指导员李伟虽然在休假,可每天还跟大伙儿一起练呢!”

  家属随军后,李伟把家安到了驻地,离部队仅有几分钟的路程。原本休假在家的他实在坐不住,每天都跑回连队参加训练。“哪有什么‘节后综合征’,我看我是有‘节日恐惧症’——害怕过个节连队训练成绩下降、自己工作标准下滑!”李伟快人快语,没说几句就赶紧回到了训练的队伍中。

  斗志昂扬的状态何止属于“红三连”。这两天,在该团训练场上,笔者总是能看到紧张又忙碌的身影。夜幕中,该团政委郎迎春意味深长地对笔者说:“军营只有时刻充满硝烟味,老百姓的年味才会不变味儿……”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