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两难选择,3位白领丽人牺牲小我不言悔飞行员妻子爱蓝天

2015年02月28日04:4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面对两难选择,3位白领丽人牺牲小我不言悔飞行员妻子爱蓝天

  她叫蓝伟,江西财经大学高材生,毕业后分配在湖南一家市政建设总公司,因工作实绩突出,不到两年就被提拔为副科长。她叫孙薇薇,在江苏一家邮政公司有着一份稳定而体面的工作,收入可观。她叫李超,浙江大学硕士毕业,在一家上市公司很受器重,月薪逾万元。

  谁也没想到,3位白领丽人竟然不约而同地作出“自降身价”的选择:蓝伟和孙薇薇辞职了!李超从杭州调往芜湖,月薪降了近4000元。

  在南空航空兵部队采访获悉,她们有一个共同身份:空军2013—2014年度优秀飞行人员的妻子。三人作出同样义无反顾的选择,就是要支持飞行员丈夫心无旁骛地飞行:

  ——2014年,空军首次举行对地攻击“金飞镖”大赛。历经10余天比拼,12个机组斩获“突击能手”,被授予“金飞镖”称号。蓝伟的丈夫、南空航空兵某团团长张志刚,作为“金飞镖”获得者之一,创造了突防突击“双5分”的奇迹;

  ——某型导弹精确打击命中率低一直是个难题。孙薇薇的丈夫、南空航空兵某团大队长王立,带领大家从空地协同、精准操控等方面解剖麻雀,最终攻克这一难题,他本人成为全空军唯一的“金头盔”“金飞镖”双料王牌。谁能想到,孙薇薇辞职后到部队驻地附近一家企业上班,月薪不到2000元;

  ——李超的丈夫、南空航空兵某团副大队长陈鸿程,飞行时间不足800小时。在2014年空军对抗性竞赛考核中,以总成绩12∶0获评“空战能手”,荣膺“金头盔”。28岁的他,成为2013—2014年度“空军优秀飞行人员”榜单上最年轻的一位……

  有人对她们“自降身价”表示不解,蓝伟、孙薇薇、李超3位飞行员的妻子笑了:“甘蔗很难‘两头甜’,只要他们飞得好,对空军建设贡献大,我们作些牺牲又何妨?”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