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称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防御系统

2015年02月27日18:46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美官员称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防御系统

  中新网2月27日电据韩媒27日报道,对美国在朝鲜半岛部署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萨德系统”)问题引起争议一事,美国政府再次重申,该系统是为了应对朝鲜“威胁”,是防御性质的。

  美国国务院副助理国务卿弗兰克·罗斯在日本东京美国中心,以美日同盟为主题发表演讲时表示,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是纯粹的防御系统,旨在应对朝鲜“可能的导弹攻击”。

  弗兰克·罗斯还否认了将在朝鲜半岛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的说法,称美国并未与韩方就这一问题进行过商讨。

  此前,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曾就美国考虑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一事表示,美国政府没有提出任何请求,韩美双方未就此问题进行过协商,韩国也没有引进萨德系统的计划。

  报道称,萨德系统是美国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的核心手段,拦截高度达40-150公里。美国主张,由于韩军拥有的“爱国者”PAC-2拦截导弹的拦截高度仅为20公里,因此如果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韩国将可以更有效地拦截弹道导弹。

  原标题:美官员称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系统属防御性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