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大规模军演提前举行 朝批美敌视已达到极点

2015年02月28日09:01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韩美大规模军演提前举行 朝批美敌视已达到极点

  “朝鲜半岛的弦又绷紧了,”有外媒评论说。27日,韩美不顾朝鲜警告,动用20多万人参加的联合军演提前举行,旨在提高韩美联合作战与协调能力,全面增强韩美联合防御体系。有韩媒称,这是极其罕见的,特别是作为“鹞鹰”军演的组成部分,韩美派遣大批军舰在我苏岩礁附近海域举行反潜等实战演练。朝鲜官媒批判美国的对朝敌对政策“已经达到极点”。

  据韩联社27日报道,韩国海军宣布,作为韩美联合军演“鹞鹰”的一部分,韩美海军提前从27日开始,在韩国南部、西部和东部海域举行联合海上机动演习。韩方派遣韩国新型驱逐舰“姜邯赞”号等10余艘舰艇、P-3C巡逻机,以及“山猫”直升机等参加演习,美方则派遣“宙斯盾”驱逐舰、“海鹰”直升机等参加。有韩媒分析,韩美联合军演“关键决断”和“鹞鹰”原计划3月2日正式启动,韩美海军提前举行“鹞鹰”系列演习实属罕见。韩国海军一位负责人对此表示,鉴于美方舰艇的访韩行程,演习不得不提前几天。此次演习旨在提高韩美联合作战与协调能力,全面增强韩美联合防御体系。

  “关键决断”是韩美年度演习,持续到3月13日,将有8600余名美军和1万多名韩军参加;作为实战演习的“鹞鹰”则将进行到4月24日,3700余名美军和20多万名韩军参加。此前有韩国媒体称,美国空军F-22隐形战机和“全球鹰”高空侦察机也已经从美国本土出发来韩国参加韩美军演。

  韩国KBS电视台称,从27日起,韩国海军第三舰队在韩国整个南部海域举行旨在打击“海上敌对势力”的战术机动演习和联合海上射击演习。韩国纽西斯通讯社27日称,韩美海军在离於岛(即我苏岩礁)附近投入了数十艘包括“宙斯盾”舰在内的各类舰船进行联合演习。

  有分析人士称,美韩这次的“关键决断”和“鹞鹰”联合军演与往年比,规模差不多,每次都会通告朝方;至于为何提前举行军演,分析人士认为韩国军方的解释也是一种解释,因为“没有必要提前震慑朝鲜”。但美国官方和民间学者最近频频炒作“朝鲜军事威胁”,确实是为韩美大规模联合军演和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寻找借口。

  据韩国KBS电视台27日报道,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26日表示,朝鲜不仅在提升网络战能力,还在开发“可在移动发射台上发射的弹道导弹”,而且朝鲜“已拥有可搭载在弹道导弹上的小型核弹头”。与其相呼应,在美国防长办公室担任顾问的“新安全中心”客座研究员范·杰克逊25日向美国众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提交书面证词时主张,朝鲜已经成为“事实上的拥核国家”,为应对朝鲜多种形式的核威胁,美国还应做好“局部战争”的准备。

  但美国过度拔高朝鲜军力的做法也引发韩国不满。据韩国《中央日报》27日报道,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最近评估全球军力时称“韩朝军事力量对比为2∶11”,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26日表示不满,认为“无法同意”。金珉奭称,“朝军拥有的T34(装甲车)是二战时的装甲车,保留了数十年,这还能将其视为战斗力吗?”他认为,“比较战斗力的方式有很多种,但将破旧武器也算上,仅仅通过单纯的数字比较,是绝对与现实不符的”。

  针对美韩提前军演,朝鲜在继续强调搞好国内建设的同时,批判美国的对朝敌视政策“已经达到极点”。朝鲜《劳动新闻》27日刊登署名文章称,美国的反朝侵略野心至今没有丝毫改变,朝鲜军民将针对美国“无限制提高”打击强度。文章警告称,朝鲜军民将高举“先军旗帜”,继续强化包括核遏制力在内的自卫性军事力量。核武器不是只有美国才有,如果美国认为自己本土远在大洋对面就安全,这种想法是“绝对的误判”。《劳动新闻》还针对韩国表示,如果韩方真正希望进行对话,那么就应该停止欺骗舆论、将各种对朝敌对政策正当化的挑衅言行,并采取实际措施改善北南关系。评论称,只有韩方中断北侵联合军演和停止散发反朝传单,朝韩之间才能构筑信赖并开启对话和改善关系的突破口。(记者李大明、程维丹)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