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巡逻武警战士跳入冰冻河水成功解救落水男子

2015年03月01日13:39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行车记录仪拍摄下来的武警官兵救人画面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赵世伟 龚松 闫嘉琪)2月27日上午10时32分,武警北京总队九支队巡逻车组按照规定路线正常执勤行驶至角门北路时,突然有一名路边群众疾步高喊“快救人啊!”,并拦下执勤车辆。“支队作战值班室,我车组巡逻至角门北路,接群众报警,在嘉园路首地大峡谷南侧马草河附近有一名中年男子坠入河中,我车组正驶向事发地点!”带车干部冯国正向支队报告情况后,迅速带领车组人员到达事发地点。

10时35分,官兵赶到事发河边,发现在水面上漂浮的落水男子已无任何自救动作,见此情景,战士郭开焕大喊“让我来!”随后,他迅速脱掉身上的执勤大衣和常服外套,驾驶员袁广鹏敏捷地从车内取出救援绳,将两头栓在自己和郭开焕的腰间,协助郭开焕下河救人。因落水男子喝水较多,身体显得尤为沉重,郭开焕尽自己最大的力气将该男子托起,让该男子的身体尽量不接触水面,使其头部不与水面触碰。随后赶来的消防、公安陆续赶至现场,10时40分,官兵们和群众利用梯子共同将该男子成功救起,并将其送往医院。

“当时天气还是比较冷的,可是自己脑子里就一个念头,就是救人要紧,情况危急,所以自己想都没想就脱去自己身上比较负重的东西,然后下河进行救援。”战士郭开焕向记者这样说道。

“武警同志把我的儿子救上来,我非常的感谢,幸好当时武警官兵在附近执勤,并及时到现场救助。现在他已经没有大碍,只是喝了点水。”在家中,男子的父亲对记者说。据了解,被救起的男子叫马来柱,今年53岁,精神有问题,前段时间从精神病医院回家过春节,节后因不愿家里人将其再次送往精神病院,遂打算跳河自尽,幸运的是被武警官兵及时救起。目前该男子已出院在家中,生命体征平稳,无生命危险。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