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集团军某旅科学设置体能训练“套餐”

牛辉

2015年03月01日04:4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第39集团军某旅科学设置体能训练“套餐”

  本报讯 记者牛辉、通讯员石敬德报道:“真没想到,近一个月没摸单杠了,这次考核仍能拿优秀!”春节前夕,沈阳军区某旅组织冬季体能考核,中士谭乾坤在现场的感慨引发了不少官兵的共鸣。入冬以来,该旅科学改进冬季严寒条件下体能训练方法,使此次11个体能课目考核优良率较去年提升了近20个百分点。

  冬季体能训练一直是寒区部队的老大难问题。该旅领导介绍说,进入数九寒冬,驻地气温骤降,官兵们在室外训练若组织不科学严密很容易受伤,每到这一时期,体能训练大多是在室内组织俯卧撑、仰卧起坐等课目,官兵体能很难保持较高水平。今冬,该旅专门请来上级作训部门、驻地体育局及专业医院科室等多家单位的人员,共同研究出涉及力量、速度、耐力等5类体能要素的24组训练“套餐”,并引入“卷力器”“健腹轮”等一批配套器材,拓展冬季体能训练方法。据了解,这些训练“套餐”在该旅实行几个月以来,不仅官兵们的训练成绩大幅提升,训练伤病也明显下降。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