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官兵之家”提升为基层服务水平

2015年03月02日08:10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14集团军某装甲旅紧贴时代特点满足官兵合理需求“官兵之家”提升为基层服务水平

前不久,第14集团军某装甲旅通信连列兵郝伟彤的父母来队探女,看到修葺一新的“官兵之家”不仅有书吧、超市、订票室、健身房,还有咖啡屋、网吧,不禁感慨:“部队为基层考虑这么周到,我们就不用为孩子牵肠挂肚了!”

据旅政委陈江介绍,去年建成启用的“官兵之家”,使用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服务功能达20余项,实现了“学习交流有平台、教育培训有资源、排忧解难有保障、心理疏导有渠道、休闲娱乐有场所”,较好满足了青年官兵的多种需求。

前几年,个别战士为上网而私自离队,有的官兵喜欢到路边店消费,引发了一些问题。旅党委一班人调研认为,军营提供的服务满足不了青年官兵的合理需求是一个重要原因。2012年以来,他们按照“适当投入、逐步完善、适度超前、满足需求”的思路,对原有的军人保障中心进行升级改造,拓展了服务功能,建成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官兵之家”,大幅提升了为基层服务水平。

笔者走进“官兵之家”,看到“兵乐购超市”的商品琳琅满目,“青春影像馆”可随时提供专业摄影摄像服务,博雅书屋藏书达80余万册,互联网吧有131台上网电脑,“票通驿站”免费代购火车票飞机票。“官兵之家”还有婚姻介绍、入托入学、技能培训等服务项目,为官兵解决实际问题。据悉,婚介已促成12对青年牵手,其中5对已走进婚姻殿堂。

“官兵之家”建成后,以往官兵外出进网吧、到路边店消费的现象几近绝迹。前不久,集团军组织旅团主官和部门领导来到该装甲旅,参观调研“官兵之家”满足官兵合理需求的经验做法。(胡迅 欧阳治民)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