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朝鲜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2枚导弹 或抗议韩美军演

2015年03月02日08:2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朝鲜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2枚导弹 或抗议韩美军演

据韩联社3月2日报道,韩国国防部一位负责人2日表示,朝鲜于当地时间2日清晨6时23分-6时41分间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2枚疑似为飞毛腿导弹的短程弹道导弹,弹道射程为490公里左右。

他指出,朝鲜当天发射导弹可能是为了对韩美联合军演——“关键决断”(KR)和“鹞鹰”(FE)提出抗议。考虑到朝鲜有可能发射更多飞行物,韩军正在加强警戒,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韩军推测,从射程来看,朝鲜此次发射的导弹很可能是飞毛腿-C或飞毛腿-D。

韩美联合军司令部和联合参谋本部当天启动2015年度韩美“关键决断”(KR)和“鹞鹰”(FE)联合演习。“关键决断”将进行到本月13日,“鹞鹰”则将持续到4月24日。

“关键决断”是用电脑模拟等方式进行的联合指挥所演习(CPX),今年将有8600多名美军官兵和1万多名韩军官兵参加。“鹞鹰”是动用实际兵力和装备的野战训练演习(FTX),今年将有3700名美军官兵和20万余名韩军官兵参加。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当天发表声明称,韩美联合军演是以进攻为目的的核战争演习,朝方绝不会对此袖手旁观,并呼吁韩美立即停止演习。(葛鹏)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