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严查节目形式变相违规广告 已叫停22条变相广告

史竞男

2015年03月02日05:1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广电总局严查节目形式变相违规广告 已叫停22条变相广告

  据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 (记者史竞男)记者1日从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获悉,自今年1月1日起严禁电视养生类节目变相发布广告误导消费者以来,已取得明显成效。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元旦起实施《关于做好养生类节目制作播出工作的通知》,对电视养生节目实施严格备案管理。通知实施以来,广电总局对卫视频道进行持续集中监管,有效遏制了以养生节目形式变相发布广告的违规问题。

  1月27日,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要求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立即停播“名酒汇”“名酒天下”“名酒坊”等22条以节目形式播出的违规广告。被叫停的22条变相广告中,有11条宣传售卖白酒,6条宣传瘦身祛斑产品,4条宣传美发染发产品,还有1条以纪录片形式夸大宣传某微量元素预防癌症的功效。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养生节目管理新政策得到较好落实,卫视频道基本实现“零违规”。但也出现一些新问题,有的卫视开始播出一些由广告主、广告公司制作投放的其他节目形式的变相违规广告,采用主持人主持、嘉宾互动、消费者作证明等形式,为高档白酒、瘦身祛斑、美容美发等产品或服务进行广告宣传,严重误导消费者,亟须予以严肃整治。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