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军区组织交流干部集中培训先上岗,再回炉淬火

刘伟

2015年03月02日05:1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山西省军区组织交流干部集中培训先上岗,再回炉淬火

  本报讯 宋永强、记者刘伟报道:近日,在充分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山西省军区组织百余名在武装岗位上已工作了一个多月的交流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带着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参训,使培训活动更具针对性,有效缩短了交流干部的岗位适应期。

  过去都是先集训后上岗,这次为何要先上岗后集训?山西省军区政治部领导的回答,解开了记者心中的疑惑:过去从作战部队交流到省军区系统工作的干部,刚报到就被安排参加集训,但由于他们对省军区系统工作特点不了解,对民兵预备役政策法规不熟悉,集训针对性不强,效果并不理想。今年,这个省军区把交流干部先放到岗位上锻炼一段时间,通过“老武装”面对面、手把手帮带,使他们对武装工作特点有了一定感受,也认识到了自身能力素质的短板。另外,通过一段时间的实践,这些交流干部从他们的视角发现了后备力量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参加集训时可以建言献策,有助于推动武装工作科学发展。

  集训前,这个省军区向参训的交流干部广泛征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惑以及对推动单位发展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精心设置授课内容。发现问题,讨论问题,解决问题,成为此次集训的一个鲜明特点。

  在一堂专题课上,某预备役团团长吴海平就“如何抓好应急力量建设”进行了讲解。讨论中,几名交流干部围绕这一问题的发言给了他很多启发。“交流干部大多在作战部队工作多年,组织战备训练、搞政治工作都有一定的经验,他们对加强民兵预备役建设所提的建议很有价值。说实话,这一堂课,我既是授课人,也是学习者!”吴海平感慨地说。

  参加培训的交流干部,同样获益良多。来自某集团军的交流干部陈健,在集训结束后告诉记者:“这次集训紧贴岗位需求,内容实打实,让我们的工作思路清晰起来,对在武装岗位建功立业有了底气!”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