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军区某炮兵团22名机关干部到连队过年,感受到久违的紧张、忙碌又欢喜的过年氛围,他们由衷感慨

2015年03月02日05:1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海南省军区某炮兵团22名机关干部到连队过年,感受到久违的紧张、忙碌又欢喜的过年氛围,他们由衷感慨

  春节期间,海南省军区某炮兵团各连队热闹的人群中,多了几名机关干部的身影。据悉,今年该团有22名机关干部到连队,与基层官兵同吃同住共度佳节,营造了和谐的节日氛围。

  “以往过年时,机关干部都在家属院里,家属没来队的只能凑在一起过年,没什么年味儿。”该团政委刘石燕告诉笔者,年前该团在安排节日活动时,把22名家属没来队的机关干部分配到各连队过年,一方面加强主官休假连队的管理,另一方面让机关干部多接地气,感受基层的年味儿。

  紧张的体验来得如此之快。除夕一早,一营紧急拉动。由于准备不充分,在二连过年的机要股参谋刘添差点拖了连队后腿,其他机关干部也都遇到类似情况,过年期间,各营、连先后组织了12次应急拉动演练。保持人员在位率、统一迷彩着装、打起战备背囊……节日里,每一个细节都提醒着大家始终保持高度警觉的战备状态,让机关干部感受到了不同以往的紧张氛围。

  战备氛围紧张,节日氛围同样浓厚。除夕夜,全连官兵一边包饺子,一边看春晚,来到五连过年的宣传股干事李磊包出来的饺子总是“张着嘴”,战士王东取名“开口笑饺子”,大家都跟着笑起来。晚会上一有明星出场,战士们都会一阵欢呼,不管会不会都跟着唱几句,像看演唱会一样兴奋。战士们时不时还用面粉互相涂在脸上取乐,欢乐的氛围一直延续到春晚结束……

  拔河比赛、球类比赛等竞技项目是战士们最看重的集体活动,因为比拼的是连队的荣誉。在连队过年的机关干部也加入其中,为所在连队出一把力。篮球赛场上,管理股股长马勇的加入增强了一连的实力,当他们连战连捷、夺得冠军时,队友们把他高高抛起;七连拔河队有了宣传股长谢伟红的指挥,节奏统一,屡战屡胜,他还把指挥技巧传授给指导员梁华龙。官兵都说,有了机关干部的加入,春节活动更热闹,更有看点了。

  机关干部的贡献还不止这些,在六连过年的营房股助理员云雪霆,除夕当天把全营水电检修了一遍,还修好了六连灯光球场;干部股干事叶朝纲,利用心理学知识,帮助想家的官兵缓解乡愁;装备股助理员何泉昌带着司机对紧急出动的车辆进行了维护保养……

  “以前感觉机关干部离我们很远,对他们还有些许的畏惧感,通过在一起过年,增进了了解,拉近了距离,觉得他们很亲切。”官兵都说,这么多机关干部下基层过年,在团里还是头一遭,希望以后每年都来。

  机关干部说,以后年年都要来,这个年过的最有味。那到底是什么味儿呢?组织股股长贺寰一语道破:“在连队跟兵在一起,这个年过得有年味儿、有兵味儿、还有硝烟味儿和浓郁的人情味儿……”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