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某炮兵团积极探索军民融合的保障新路“移动净水站”亮相演兵场

林少聪、函授学员尚草泉

2015年03月02日05:1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沈阳军区某炮兵团积极探索军民融合的保障新路“移动净水站”亮相演兵场

  本报讯 林少聪、函授学员尚草泉报道:野外驻训、执行应急任务等行动中,就近水源受污染,该如何保障给水?2月5日,在沈阳军区某炮兵团的后勤保障演练中,“移动净水站”的亮相解决了这个难题。该团团长李洪波说:“有了这套净水处理设备,可以直接将就近水源净化处理成饮用水,既保证了官兵的用水安全,又大大提高了野战条件下的给水保障效率。”

  这两年部队野外驻训时间长、执行应急任务增多,时常遇到供水难题,有时驱车到数十公里外拉水,保障效率低。“水是生命之源,作战中给水保障更是关乎打仗胜败的大事。”该团党委“一班人”定下决心:决不能让“喝水难”在实战中出现!为解决这个问题,他们迈出军民融合的步子,经过多次调研论证后,引进了地方某公司的净水处理设备及相关技术。据该团保障处副处长黄大伟介绍,该设备采用全自动操作模式,水净化效率高;设备可牵引运输,机动性强,既可以在驻训、执行应急任务时随行保障,也可以在营区建立水站供官兵日常饮水用水。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部队到达指定地域后,几名战士迅速将净水处理设备从牵引车上分离,就地开设“移动净水站”,另几名战士就近展开水源侦察。不一会儿,官兵从附近池塘拉回一车水,随即将水车输水口与净水设备连接,10多分钟后,这车池塘水就成了官兵做饭、饮用的纯净水。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