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南航某团为基层解难题注重节能环保官兵用上空气能热水器

强浩、函授学员王良

2015年03月02日05:1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海军南航某团为基层解难题注重节能环保官兵用上空气能热水器

  本报讯 强浩、函授学员王良报道:2月2日晚,海军南航某团各连队淋浴室一片欢声笑语,官兵们用上节能环保的空气能热水器,纷纷拍手叫好。新战士高亮新兴奋地说:“每天二十四小时热水供应,节能环保也更现代,以后有机务维护任务,回来再晚也不担心洗不上热水澡了。”

  随着该团飞行训练增多,机务维护、外场执勤等保障任务也不断增加,官兵执行任务回来想洗个热水澡,由于连队安装的普通电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使用多年,能效比不高,难以保障全连官兵洗澡,经常回来晚了就没有热水。该团党委在安排新年度工作时,把解决官兵洗澡难问题列入新年度要解决的第一批实事。为把服务官兵的事办好办实,他们专门组织人员展开调研,从经济适用、节能环保的角度出发,先后对太阳能、电能和空气能热水器等进行综合论证,在征询官兵意见后,为基层连队安装了多套空气能热水器,淘汰了一批老旧热水器。

  该空气能热水器耗电量仅为普通电热水器的1/4,而热水时间是电热水器的1/2,从根本上解决了热能不循环、电热消耗成本高的问题。据营房部门统计,现在该团电费比去年同期每天下降了近200元。同时,他们还与厂家签订设备维修与人才培训协议,完善后续服务保障体系,确保了设备正常运行。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