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全国人大京外军队代表陆续抵京

2015年03月03日08:2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人大京外军队代表陆续抵京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5日在北京开幕。出席会议的全国人大京外军队代表带着全军官兵的期望与重托,从全国各地陆续抵京。

  三月的北京,阳光灿烂。随着代表们陆续入住,解放军代表团驻地京西宾馆又转入了热闹忙碌的“两会节奏”。老友重逢,代表们纷纷打开话匣子,相互交流探讨、征求意见建议、修改完善。

  走进军队人大代表、济南军区副政委兼海军北海舰队政委白文奇的房间,记者看到,刚刚放下行囊的他正忙着修改建议。“政治工作过不了网络关就过不了时代关。”白文奇代表说,会上,他将结合贯彻落实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就适应信息化要求创新发展政治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作为一名女代表,空军某指挥所参谋长刘文力一直十分关注女军人群体。在部队调研期间,很多女军人向她反映,希望能通过制度改革为女军人在部队发展提供更大的舞台和空间。刘文力代表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一份向女军人敞开更多作战岗位的建议。

  接到记者电话时,军队人大代表、海军航空兵某团技师黄良平正在开往北京的高铁上。“身为一名高级士官,我一直重点关注士官队伍建设。”黄良平说,经过几年调查研究、思考沉淀,他围绕士官的选取、管理、待遇等几个方面,提出了一份有关士官制度改革的建议。

  去年两会期间,军队人大代表、雷锋连指导员谢正谊受到习主席亲切接见。一年来,他牢记习主席谆谆教诲,在高标准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今年,他把基层官兵关于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的心声带到了大会上。

  据悉,一年来,总政共组织86名军队人大代表参加全国人大举办的3期培训班,各大单位积极协调代表参加驻地省级人大组织的集中学习活动,邀请专家教授授课、组织交流履职体会,不断提高代表们从全局上观察思考问题、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的意识和能力。重点围绕践行强军目标、争做新一代革命军人、推进军事斗争准备、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等重大课题,以及官兵普遍关注的现实问题,军队人大代表先后深入90多个师旅团级单位、260多个基层单位调研,共起草调研报告97份,形成准备提交大会的议案建议180多份。(安普忠 尹航)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