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从严纠治讲评工作中模糊字眼 点名批评不再“有的人”

2015年03月03日08:51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警广东总队韶关支队从严纠治讲评工作中模糊字眼点名批评不再“有的人”

2月底,在武警广东总队韶关支队讲评会上,支队领导对上报材料中所有的“某中队”“有的人”,指名道姓为实实在在的“谁”,是谁的问题就点谁的名字,是谁的责任就打谁的板子,让与会干部真切感受到党委机关敢于较真、从严问责的态度和决心。

以往,这个支队机关在讲评部队存在的问题时总会出现“有的人”“少部分”等模糊字眼,一些官兵反映,这种隔靴搔痒式的批评不仅起不到明显的惩戒和警示作用,甚至可能导致问题的再次发生。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中,支队党委“一班人”认真学习相关要求后认识到:对存在的问题敢于较真、从严问责,是党委机关依法治军的必然要求,必须强化党委机关依法办事的意识。

他们制订《党委机关从严问责实施细则》,对党委机关讲评工作、上报材料等方面内容作出严格规范,明确要求讲评问题要责任到人、具体到数。据了解,随着“有的人”“少部分”等模糊字眼的消失,该支队党委机关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能力也在显著增强,官兵对党委机关的满意度也更高了。(吴木蔚 焦炎)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