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罗斯称有权向乌方讨还安-70运输机研制经费

2015年03月03日10:2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罗斯称有权向乌方讨还安-70运输机研制经费

俄罗斯国防部2日表示,俄罗斯与乌克兰在安-70运输机共同研制项目上已无前景,俄方有权向乌克兰讨还俄方投入的研制经费。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国防部的消息,受乌克兰危机影响,乌方于去年4月冻结安-70运输机俄乌共同研制工作,由乌克兰安东诺夫飞机制造公司独立完成后续的研制与试验工作。

消息称,安-70运输机研制经费中70%由俄方承担,据俄国防部提供的数据,俄罗斯在该项目中已投资29.5亿卢布(约合4814万美元),运输机上许多系统和设备均为俄罗斯研究机构和设计部门研制而成。俄国防部正在考虑可能通过法律途径,向乌方追讨俄方支付给安东诺夫飞机制造公司的研制经费,解决运输机知识产权问题。

此外,俄国防部表示将不执行《2011年至2020年国家武器计划》中在2020年前购买60架该型号运输机的规定。

目前乌方和安东诺夫飞机制造公司对此消息尚无回应。

据乌克兰国防部预计,运输机将于今年交付乌军方使用。据报道,安-70运输机的稳定性、可操作性、新型发动机的节能等特性与低廉的造价,均优于现有同类机型。(张继业)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