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长上任第一天

2015年03月03日04:3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团长上任第一天

  “团长长啥模样?”2月25日,探亲休假刚归队的济南军区某炮兵团排长马良一放下行李,便向战士们打听起了新上任团长的情况。“一身迷彩服,沾满泥土……”战士冯亮激动地说,今年新团长报到时竟然先去了训练场,还扎扎实实和自己比了一次手榴弹投掷。在马良的追问下,冯亮原原本本地道起了他和团长比赛的故事。

  原来,春节前夕,新任团长孙大勇走马上任第一天,没去办公室,却直接来到了训练场。此时,虽然天气寒冷,训练场上官兵们的训练热情却很高涨。孙大勇在手榴弹投掷场边停下了脚步,正在组织训练的防空营营长郭庆波准备整队报告,却被孙大勇制止:“今天训练场上没有团长,只有一个初来炮兵团报到的新兵!”

  随后,官兵展开分组对抗练习,孙大勇主动背上装具,站到了分组对抗练习的队列中。几轮下来,轮到孙大勇上场,与他对抗比赛的是战士冯亮。手榴弹投掷是冯亮的强项,大家原本以为这将是一场差距悬殊的比赛。可结果令战士们刮目:冯亮投出了64米的成绩,而孙大勇投出了61米,仅有3米之差。

  “好样的!不过下次比赛当心被我赶上!”孙大勇欣慰地拍了拍冯亮的肩膀。

  如今,团长上任第一天与战士比武的故事在全团官兵中流传开来,团队上下涌动起一股比能力、比素质、比作风、比成绩的热潮。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