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 执楫奋进

刘化迪

2015年03月03日04:3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集思广益 执楫奋进

  分布在15个界别的军队全国政协委员,在过去的一年里紧紧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军队建设大局,积极履职尽责,成绩斐然。

  2015年两会时间到来,党领导人民统筹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的进军号角已经吹响。“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是今年两会的话题焦点。在协商民主的舞台上集思广益,在军队改革发展的航船中执楫奋进,军队全国政协委员心中,始终装着“四个全面”的大局——

  新的战略布局,他们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认识更具体。“全面建成”不仅指不同地域和不同社会群体的全面发展,也包括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全面协调发展。“大河流水小河满。”强大的综合国力是强大军队的支撑;与此同时,建立巩固的国防,是为全国人民提供“安全”这一小康社会必须具备的公共产品,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

  新的战略布局,他们对全面深化改革的认识更直接。当今世界,国家之间竞争激烈,强国的重要支撑在军队,军队的发展在改革;军事领域是变革速度最快、最需变革精神的领域。“识天宜听风,临流须观澜。”军队全国政协委员干劲十足,围绕强军目标深入调研,就重大问题建言献策,发挥专业优势献计出力,在军队全面深化改革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的战略布局,他们对全面依法治国的认识更深刻。“奉法者强,则国强。”一个现代化国家必然是法治国家,一支现代化军队必然是法治军队。军队越是现代化,越是信息化,越是要法治化。军队全国政协委员勇于担当,他们提交的提案和建议,很多是以完善国防和军事法律体系为着眼点,目的在尽快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

  新的战略布局,他们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更真切。涤荡不良风气之霾,呈现政治生态之蓝。人民政协的作用之一,就是通过建议和批评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打铁还需自身硬。”军队全国政协委员率先垂范,牢记官兵期待重托,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早春北京,惠风和畅。在强国强军征途上,期待军队全国政协委员扬起前行的风帆,书写新的精彩篇章。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