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国一颗在轨军用卫星发生爆炸

2015年03月04日10:1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一颗在轨军用卫星发生爆炸

美国空军3日说,在电力系统温度急剧上升后,美国一颗在轨军用气象卫星上个月发生爆炸,并产生了至少43块新的太空垃圾。

这颗名为DMSP-F13的卫星于2月3日发生爆炸。目前,调查人员已经排除了爆炸由太空垃圾相撞等外部因素造成的可能。

美国空军航天司令部的安迪·若克对媒体说:“这是一颗20年的老卫星,似乎发生了与电力系统故障有关的灾难事件。”

据报道,该卫星在爆炸成碎片前,其电力系统“温度突然急剧上升”,随即卫星失去姿态控制能力。

DMSP-F13于1995年发射升空,在距地面约800公里的极地轨道上工作,是美国“国防气象卫星项目”仍在服役的最老的卫星,主要任务是搜集气象情报。1996年,其角色变更为备份卫星,但仍在继续搜集数据。

美国空军说,失去这颗卫星影响很小,美国“国防气象卫星项目”还有其他6颗类似卫星在工作。这也不是该项目卫星首次发生爆炸。2004年,这一项目中一颗名为DMSP-F11的卫星也曾发生类似的在轨解体事件,并产生了56块碎片,但当时这颗卫星已不再服役。(林小春)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