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讲“任性”讲“韧性”

2015年03月04日04:19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不讲“任性”讲“韧性”

  “任性”是一个热词,但不能乱用。在部队作决策、抓建设中,领导干部决不能武断行事,“任性”而为,而应保持“韧性”,一张蓝图绘到底。

  少数单位的建设规划不断“翻烧饼”,“一个将军一个令”,缺少系统性连续性,引发官兵不满。究其原因,主要是个别领导干部搞“有权就任性”那一套,置前任的决策规划于不顾,凡事抛开过去,非要重新洗牌、转换频道,推倒重来、另起炉灶。

  “任性”之人,多患“急功近利之症”。这一病症,不是把部队家底掏空,就是留下“半拉子工程”;不是把秩序搞乱,就是把人心搞散,危害大矣!

  “任性”坏事,“韧性”成事。保持韧性,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心境,保持“十年挖一口井”的心态,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任接着一任干,部队各项建设才能稳扎稳打、蒸蒸日上。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