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准备就绪 京外代表团全部抵京

赵晓辉、陈梦阳、高亢

2015年03月04日04:19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准备就绪 京外代表团全部抵京

  据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 (记者赵晓辉、陈梦阳、高亢)记者3日从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获悉,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京外代表团已经全部抵京,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2日7时20分左右,来自黑龙江省的全国人大代表乘坐火车抵达北京站,成为首批抵京的京外代表。此后,各代表团陆续抵达,至3日中午时分,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京外代表团全部抵京。

  在各代表团驻地,住宿、就餐、车辆、会议室等各种安排已经就位。“更加简朴、节俭”是代表们抵达驻地后的第一感受。没有一次性洗漱用品,提倡电子化办公,这些变化不仅降低了会议成本,也领环保风气之先。

  记者从大会新闻中心了解到,相关会务、议案、简报以及会场安排等各项准备工作也已就绪。据了解,大会用蒙古、藏、维吾尔、哈萨克、朝鲜、彝、壮等7种少数民族语文对会议文件进行翻译,并在大会时现场同声传译。大会还用英、法、西、日、俄、德、阿拉伯等多种外国文字对文件进行翻译。目前,大会文件翻译工作有序进行。

  很多代表一抵驻地就开始工作。从经济转型到创新创业,从环保到食品安全,代表们关注的问题许多是当下经济社会发展中亟待破解的问题,有的来自他们自身的体验,有的来自深入的调研。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3月5日在北京开幕,近3000名代表出席大会。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