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开展大规模军事行动打击“伊斯兰国”

陈序

2015年03月04日04:19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伊拉克开展大规模军事行动打击“伊斯兰国”

  据新华社巴格达3月2日电 (记者陈序)伊拉克作战部队2日继续在伊北部萨拉赫丁省开展大规模军事行动,随时准备夺回该省首府提克里特。

  萨拉赫丁省一名安全部门官员对媒体说,伊作战部队正兵分五路向被“伊斯兰国”武装占领的提克里特市进发,对位于首都巴格达以北约170公里的提克里特形成包围之势。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共有3万多名伊拉克军队士兵、警察以及什叶派和逊尼派民兵参与了此次大规模军事行动,伊军派出大量装甲车和战机对地面部队进行掩护。

  据新华社堪培拉3月3日电 (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3日在堪培拉宣布,澳大利亚将向伊拉克增派300名士兵,帮助训练伊拉克军队对抗“伊斯兰国”等极端武装。

  阿博特说,目前伊拉克境内大约有170名澳大利亚士兵,他们将在今年9月驻扎期满后回国。新增的300名士兵将从2015年5月起执行任务,为期2年。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