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一线接地气 沉到末端传帮带总后探索建立当兵蹲连和代职工作新机制

王艺杰

2015年03月04日04:20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深入一线接地气 沉到末端传帮带总后探索建立当兵蹲连和代职工作新机制

  本报讯 杜勤俭、特约记者王艺杰报道:2月27日,总后召开机关干部当兵蹲连和代职工作交流部署会,着眼贯彻落实强军目标、切实走好群众路线、形成大抓基层导向,紧紧围绕如何实现真当真蹲、提高保障能力、改进机关指导、更好服务基层等问题,组织研讨交流,研究改进措施,探索建立当兵蹲连和代职工作新机制。

  去年以来,总后组织1000余名团以上领导和机关干部当兵蹲连、近200名不同类别干部代职锻炼。这些干部在基层实践中把部队当课堂、把官兵当老师,接地气长底气,识兵情搞帮带,树起了谦虚好学、真诚服务、遵规守纪的良好形象,受到部队领导和基层官兵称赞。

  他们着眼常态坚持、长效落实,研究把握当兵蹲连和代职锻炼的特点规律。针对当兵蹲连干部身份特殊、远离领导机关、分散在连队的特点,总后注重从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入手,探索构建了“连队管、划片管、自我管”的“三位一体”管理模式。同时,为准确反映和评估干部当兵蹲连成效,他们探索建立了“个人自我评析、分队官兵评议、所在支部评鉴、机关综合评估”的“四评机制”,对干部当兵蹲连情况进行综合考评。

  在代职干部管理上,他们坚持把部队与机关的双重管理结合起来、把个人自律与组织监督结合起来,不定期检查抽查,督促代职干部在岗在位、履职尽责。为加强对机关代职干部考核,专门成立考核小组分赴各代职单位进行考核,全面掌握代职干部情况。为统筹解决边海防后勤保障难题,总后专门从机关8个部门抽派干部组成5个小组,分赴内蒙古军区八千里边防一线当兵蹲连调研,走出了一条把当兵蹲连与调研核实后勤保障难题有机结合的路子。

  据悉,总后还将健全和落实学习培训、检查监督、效益评价、成果转化、奖惩激励等制度机制,努力形成当兵蹲连和代职工作新常态,使领导和机关干部深入一线接地气、沉到末端传帮带,做到下去一次、受益一生,指导一点、带动一片。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