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创人员感言

2015年03月04日04:20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主创人员感言

  王 杨:一次信仰的溯源!一次精神的爬坡!创作《西柏坡组歌》,给了我和我的战友们一个创造辉煌事业的机会。我们像一群虔诚的朝圣者,一次又一次匍匐在西柏坡这块精神的圣地,用心拥抱她,用情浇灌她。

  李 劲:以西柏坡精神创演《西柏坡组歌》,饱含深情,背负希望,踏石留印,在一条声乐艺术的沧桑正道上跋涉,以执着的追求向亲爱的青春致敬。

  王晓岭:在《西柏坡组歌》剧组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是我到战友文工团30多年来投入时间精力最多、感受记忆最深的一次创演,用我们主创人员常说的一句话就是“用西柏坡精神创作《西柏坡组歌》”。

  印 青:这可以说是我创作生涯中一段重要经历。《西柏坡组歌》整个创作过程又是我受教育、学习的过程,对毛主席提出的“两个务必”和习主席提出的“两个永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臧云飞:这是一次艰苦而快乐的集体创作,每一首歌的创作都是在一遍遍的修改、一遍遍的否定、一次次的提高中完成。在当下有些人已习惯了快餐式浮躁创作之时,我五次赴西柏坡深入生活,是对“生活是创作的源泉”的回归。

  王路明:我喜爱这个小山村,更被西柏坡精神所激励。回顾《西柏坡组歌》的音乐创作,更像是经历了一次赶考之路。让我们的心灵得到了净化,精神得到了升华,艺术攀上了新的高峰。

  赵小津:这是一次非同寻常的创作,在舞台呈现上坚持以音乐为主导的戏剧化追求,在熟悉中找到艺术的陌生,在熟悉中去感悟久违了的深情、悲壮与坚贞,让久违了的真诚和感动再回归,用心来演绎出感人肺腑的真感情。

  李文新:为创作好《西柏坡组歌》舞美,我带着摄像师走访了西柏坡周围七个村庄。在舞台视觉构成上吸取大型油画作品《太行铁壁》的结构布局,运用推拉台阶结合组歌的合唱特点,使舞台呈现既有太行军民排山倒海的气势,又有战地情歌的温婉恬静。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