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将派300军人到伊拉克提供军事训练 协助打击IS

2015年03月04日18:1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澳将派300军人到伊拉克提供军事训练 协助打击IS

  中新网3月4日电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3日宣布将和新西兰联手,派遣军事人员到伊拉克,为当地安全人员提供军事训练,协助他们夺回落入“伊斯兰国”(IS)组织手中的土地。

  澳总理阿博特表示,当局是接到伊拉克和美国政府提出正式请求后,决定派遣一支300人的军事人员前往当地。

  阿博特表示,“我要强调,我们并没有草率做出决定。由始至终,伊拉克必须击败‘伊国’组织,但我们不能对伊拉克人置之不理。”

  据悉,这支部队将驻扎在巴格达以北的塔吉军事基地,使当地的澳军事人员的人数增加到470人;澳大利亚早前已派遣170人前往当地,他们将在9月驻扎期满后回国。新增的300名士兵将从5月起执行任务,为期两年。他们将和新西兰军事人员一同训练伊拉克安全人员。

  去年9月,澳洲开始参与美国主导的打击伊国组织国际联盟的军事行动。阿博特强调,派遣军事人员前往伊拉克是训练伊拉克安全人员,而不是参与地面战。

  正当澳洲宣布派遣军事人员前往伊拉克时,协调国际打击伊斯兰国组织行动的美军将领艾伦上将日前也表示,美国已经做好准备,一旦叙利亚反对派投入对抗伊国组织的战斗,美国将为他们提供空中支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