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海军拟购50架舰载无人机 或具临时作战能力

2015年03月04日18:2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印海军拟购50架舰载无人机 或具临时作战能力

  中新网3月4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印度海军计划购买50架舰载无人机,主要用于搜集情报、监视和侦察任务。此举是印度加强海上安全的努力之一。

  印度国防部门相关知情人表示,“我们想获得这种能力,并需要了解市场上能够提供何种此类产品。“

  目前,印度海军有两支无人机中队,分别是位于科钦和博尔本德尔的”鹭”和“搜索者MK-II”,这两种无人机都原产于以色列。

  印度海军近日发布一项信息请求(request forinformation),询问海军舰载无人系统(NSUAS)的相关细节。海军认为新型无人机将会使侦察范围进一步扩大。

  军方知情人士表示,海军舰载无人系统将由长度至少为50米的舰船控制(无论是否有直升机起降甲班),并且具备夜间侦察的能力。

  海军要求,这些无人机要具备根据事先程序飞行,或临时作战任务飞行的能力,由GPS导航和船载飞行控制系统操纵。海军舰载无人系统主要从舰船上起飞,但与此同时需要具备从岸上起飞的能力。(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弈丹)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