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北约举行危机管理演习 应对“非北约成员国开战”

2015年03月05日07:4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约举行危机管理演习 应对“非北约成员国开战”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曲颂 柳玉鹏 贾国平】北约从4日开始举行代号为“CMX15”的危机管理演习,应对虚拟的“两个非北约国家开战”。

  北约官网3日发布的消息称,本次演习中,各成员国驻北约最高决策机构——北大西洋理事会的大使会模拟排练北约及其合作伙伴的协商和决策,演习不部署实战部队。演习以两个非北约国家的冲突作为虚拟场景,其中设置了人道主义和海事安全的内容。该消息引起俄罗斯多家媒体关注,俄罗斯区域新闻网等网络媒体4日以“乌克兰为战争做准备”“美国帮助乌克兰备战”等报道这一消息。俄《观点报》则指出,非北约成员国的乌克兰也参加这一演习。该报道还称,俄常驻北约代表格鲁什科此前表示,俄注意到美国及其盟友在波罗的海国家和波兰不断调动兵力,增加空中巡逻任务,北约及其成员已在俄边境地区附近组织近200场演习,“北约正在构建新的军事力量部署,这需要考虑到我们的计划中”。美国《华尔街日报》3日的报道则指出,北约的军事力量已不足以应对日益增长的“普京威胁”。报道转引英国智库欧洲领导力网络的报告称,多数北约成员国,包括经济强国德国未履行承诺,扭转军费下降的趋势。

  西方持续就乌克兰问题对俄施压。英国广播公司3日报道称,美、英、法、德、意和欧盟领导人当天举行视频会议,各国领导人在会后发表声明。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欧盟领导人警告说,如果停火协议再遭破坏,美欧将加大对俄制裁力度。据美国《华盛顿邮报》3日报道,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表示,“我认为我们绝对应考虑武装乌克兰,我们的北约伙伴也应如此,因为普京的最终目标就是破坏北约”。这是登普西首次公开表示支持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最近在美国政府高官中,支持美国帮助乌克兰政府打击乌民间武装的人数正在增加。

  另据俄媒报道,俄紧急情况部4日称,俄向乌东部派出第17支人道主义援助车队,此次货物共计1800吨,其中90%是食品,通过160辆卡车运往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预计此次物资将在一周内到达目的地。▲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