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张建华代表建议加强和改进学生军训工作

2015年03月05日08:3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建华代表

  开展学生军训工作,是国家的一项重要教育制度,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任务,是推进全民国防教育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也是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军队人大代表、济南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张建华在调研中感到,历经多年的探索实践,当前学生军训工作总体形势不错,但在规范运行、提高质量上还存在着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

  为此他建议:一是要注重搞好舆论宣传,加强《兵役法》《国防教育法》等有关法律的宣传,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学生军训的良好氛围和鲜明导向;二是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军训大纲,使课目设置更为科学合理,增强军训效果;三是要整合军训主体力量,推进学生军训基地化,加大检查考评力度,尽快制定出台教官行为规范,搞好训前教育和示范培训;四是要将学生军训工作经费保障统一纳入中央财政预算,采取定额拨款、专项补助和地方筹措相结合的办法,结合学校性质类别、地区差异等实际,给予相应经费补助。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