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开门见山奔主题

2015年03月05日08:36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开门见山奔主题

3月4日,军队特邀组政协委员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岱天荣摄

“当前我国政协民主监督在有些方面还存在针对性不强,对重大问题监督不够等问题。”今天上午9时,军队政协委员王洪光在小组会议上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在对政协工作报告予以肯定后,他提出了改进政协工作的一些建议。

此刻,昆泰宾馆会议室内,数十位军队特邀组委员正在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军队政协委员苏士亮用“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八个字来概括政协在营造协商环境方面所作的努力。

会场发言高潮迭起。军队政协委员徐一天说:“政协委员提交的提案质量高不高,评判标准是人民满不满意。”

军队政协委员于际训接过话茬:“只要我们写出好的提案,人民一定会满意,国家有关部门一定会落实。”他列举了前两年委员们呼吁在信息、金融等领域采用国产芯片和软件的建议,已经引起全社会广泛关注,并在逐步落实之中。

除了提案,还要结合政协特点和优势,完善政协协商民主的理论体系。军队政协委员高武生表示:“要把成熟的做法理论化,不断解决协商民主在新形势下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

政协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政协民主监督仍需加强,制度机制仍需完善,提案质量仍需提高,履职能力仍需增强。

报告不回避问题,委员直白表达心声,良性的互动在这个早春传递着缕缕暖意。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