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乌克兰东部冲突区煤矿大爆炸 被指与战事无关

2015年03月05日08:38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乌克兰东部冲突区煤矿大爆炸 被指与战事无关

  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地区的扎夏德科煤矿当地时间4日发生爆炸,造成32人死亡,另有30名矿工失踪。由于煤矿牵涉冲突区,事件更增敏感。爆炸发生后,乌克兰议长格罗伊斯曼在议会会议上公布了这一消息。据最新消息,已有198人从井下被救出。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4日表示,如果伤亡重大将设立哀悼日。据顿涅茨克煤矿部消息人士称,目前在井下找到了几具尸体,但具体死亡数字还不清楚。截至昨日深夜,搜寻工作仍在进行。

  爆炸煤矿位于民间武装控制下的顿涅茨克。对于此次爆炸事件,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4日报道称,顿涅茨克国防部代表勃里格表示,爆炸是瓦斯气体泄漏所致,与乌克兰东部战事无关。“这一爆炸99%与射击无关。”由于这一地区被民间武装占领,因此,乌克兰救援人员无法前往参与救助活动。乌克兰矿工独立工会领导人沃雷涅茨表示,如果得到允许,乌克兰救援人员将前往事发地,为井下矿工提供专业性帮助。而当地的救援人员并没有受到过发生如此大规模灾难救助活动的培训,同时也缺乏援助设备。对于基辅政府称曾要求向出事矿井派出救援人员,顿涅茨克政府代表普什林表示,乌克兰并没有向顿涅茨克提出帮助消除矿井灾难后果的建议。没有人从乌方收到相关的正式申请。

  扎夏德科煤矿在前几年也曾多次发生爆炸事故,迄今为止,共造成200多名矿工死亡。其中最大的一次爆炸事故发生在2007年11月,当时有101名矿工在爆炸中死亡。随后两周内,又先后发生两次爆炸,造成5名矿工死亡。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