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军报:改革面临前所未有考验 军队代表委员要进诤言

2015年03月05日09:5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社论:共绘社会主义中国的美好图景

今天,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也于日前召开。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对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化之年和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召开的,承载着重要的历史使命。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批准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中央预算,听取和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常委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自社会各界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共同见证了我们党和国家砥砺前行的非凡足迹。“过去的一年,是辛勤耕耘的一年,也是岁物丰成的一年。”

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刀阔斧全面深化改革,高瞻远瞩擘画依法治国,从严从紧推进正风反腐,扬帆致远开创外交新局,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新的起点上蓬勃发展、阔步前进。回望共同走过的征程,最明显的变化是风气之变,最强劲的脉动是改革之势,最实在的收获是民生之利……太多的良好开端在这一年发生,太多的信心勇气在这一年积聚,历史将永远铭记这一切。

过去的一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也留下了固本开新的灼灼足迹、革弊鼎新的深深印记。从古田重整行装再出发的自我重塑,到朱日和红方六负一胜的自我加压;从训练场上的身体之汗,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思想之汗;从公布年度“打虎榜”带来的震动,到鲁甸抗震救灾带来的感动,“蛮拼的”人民军队在强军目标的指引下,全面建设呈现出新变化新态势,开创出新气象新局面。

当前,改革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既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困扰,也有“松一篙则退千寻”的风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习主席以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全局视野和战略眼光,高瞻远瞩地提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确立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战略方向、重点领域、主攻目标,体现了我们党治国理政方略与时俱进的新创造、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新飞跃。面对前无古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面对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我们需要“继续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那么一种精神,继续保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那么一种警醒”,敢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挑战,共同描绘社会主义中国无比美好的图景。

民主团结方能形成共识,凝心聚力才能成就梦想。“以天下之目视,则无不见也;以天下之耳听,则无不闻也;以天下之心虑,则无不知也。”军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承担着共商国是的重任,肩负着三军将士的重托,一定要忠实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围绕国计民生等内容,谋全局、想大事,讲真话、进诤言;针对国防和军队建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用好话语权,当好“代言人”,为推进和落实“四个全面”凝聚强大的正能量、推动力。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