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陕西总队倾情助力驻地小康社会建设情系革命老区 爱洒三秦大地

贺军荣

2015年03月05日04:4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武警陕西总队倾情助力驻地小康社会建设情系革命老区 爱洒三秦大地

  本报讯 特约记者贺军荣报道:多年扶贫,帮助56个贫困村脱贫致富;资助400多名特困学生、750名贫困家庭失学儿童完成学业;免费为1400多个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成功实施手术治疗……3月初,三秦大地传来喜讯,驻守在革命老区的武警陕西总队官兵把拓展学雷锋活动内涵与助力驻地小康社会建设相融合,倾心帮助老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取得累累硕果。

  陕西是扶贫开发任务比较重的省份。近年来,总队党委机关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在自然环境恶劣,文化、经济条件落后的陕北黄土高原区、陕南秦巴山区、渭北旱原区等地包扶了56个贫困村,并帮助这些贫困村实现了脱贫致富,提高了老区人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地处渭北旱原的合阳县王村镇坊社村,受自然条件限制和地方疾病困扰,村民人均年收入不足3000元。总队机关去年5月与该村结成帮扶对子以来,帮助新建了地下排水系统,扶持产业项目,向27名贫困生发放助学基金,并采取多种形式进行科技、文化、医疗扶贫,使该村基础设施和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扶贫帮困的同时,这个总队还大力支持贫困山区教育事业,近年来在延安甘泉、榆林清涧、商洛丹凤等贫困山区帮助援建了18所(个)“武警春蕾希望小学”和“武警春蕾女童班”;与此同时,由基层官兵组成的300多个学雷锋小组,结合部队担负任务和驻地实际,广泛开展“献爱心促和谐”爱民助民活动。

  助力小康社会建设,当好雷锋传人,更好地激发出了广大官兵争做新一代革命军人的热情。近年来,总队及所属单位有1个支队被表彰为全国“双拥共建先进单位”,1个单位被表彰为全军“参加和支援西部大开发先进单位”,1200多个单位和个人分别被共青团中央、总政治部、武警部队等表彰为“双拥共建先进单位”“学雷锋活动先进单位”和“学雷锋活动先进个人”;320个单位和个人被全军、武警部队和总队表彰为“先进旅团党委”“基层建设先进中队”和“爱军精武标兵”。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