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第21集团军强力纠治“五多”问题机关转变作风 基层忙而不乱

潘凯

2015年03月05日04:4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陆军第21集团军强力纠治“五多”问题机关转变作风 基层忙而不乱

  本报讯 潘凯报道:2月28日,笔者在陆军第21集团军某团了解得知,该团春节期间除统一组织观看了两场电影之外,其余节日活动安排全部交给营连自行计划,受到官兵欢迎。一营一连指导员王超欣慰地说:“以前官兵对假期是又盼又怕,盼的是可以调整一下身心,怕的是各级安排过多的集体活动,留给官兵自主支配的时间不多。这次呀,官兵们可是过了一个舒心年!”

  今年为何与往年不同?笔者采访了解到,这得归功于该集团军党委对“五多”问题的强力纠治。去年底,该集团军领导在基层调研发现,由于机关少数部门安排工作不注重科学统筹,组织活动多、召开会议多、下发文电多,导致基层忙乱。为此,该集团军党委要求机关各部门认真查找工作指导上的偏差,在改进工作作风上求突破,从转变思想观念入手,研究出台《集团军纠治“五多”问题规定》,要求“重大活动统一安排、例行检查集中安排、部门工作择机安排”,让机关根据基层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地筹划工作,并充分利用电视电话会议系统、网络办公系统、网上教学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切实解决基层“五多”问题。

  春节过后,该团组织官兵对今年年初以来机关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结果显示满意度达98%。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