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 晴会场观澜话热点

张晓祺

2015年03月05日04:4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3月4日 晴会场观澜话热点

  春风和煦,又是一个艳阳天。

  在海内外无数双耳朵的聆听、无数双眼睛的注视中,两会随时可能爆出大家关注的热点。

  果不其然,在今天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就遇到了一个令我格外关注的新闻点——年度军费增长。

  “我知道你们的文章都写好了,就等着今天这个数,这个数一出来,文章就发出去了。”面对路透社记者的提问,新闻发言人傅莹来了一个风趣的开场白,引发现场一阵笑声。

  紧接着,她从容应答:我们的历史教训,落后就要挨打。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需要一定的经费保障。改革开放这么多年来,我们不是靠炮舰开路去开拓贸易的……

  柔中带刚,滴水不漏,回答恰到好处,真心为傅莹点个赞!

  下午,京西宾馆的解放军代表团驻地,我的同事也捕捉到各自关注的热点:来自总参的军队人大代表,拟领衔提交制定军人权益保障法的议案;军队人大代表、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舟,围绕“合理增加国防预算是维护国家安全正当需要”的话题阐述己见……

  明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就要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了。多次跑两会的同事告诉我:两会热点看什么,政府工作报告是“硬菜”!

  翻阅两会日程安排手册,我发现去年为期8天半的全国人大会议,今年会期增加到了10天半,几乎每天的日程都满满当当。据了解,会期延长至少有以下两个原因:一是为了让代表们有更充足的时间审议预算草案,二是会议要审议立法法修正案草案。

  夜幕低垂,走在京西宾馆的走廊里,不时听到军队人大代表房间内传出热烈的讨论声……

  洋洋盈耳的两会是个巨大的发声场,会场观澜话“热点”,每个声音都响亮!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