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解放军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5年03月06日08:0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解放军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解放军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

努力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保障

5日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解放军代表团,开始分组审议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在发言中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全面推进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努力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

代表们谈到,李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凝聚力量、催人奋进。去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克难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卓著成绩。代表们一致认为,这些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不懈奋斗的结果。大家坚信,在党中央、习主席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定会焕发出更大生机和活力。

代表们表示,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根本保障。要按照整顿、备战、改革、规划的总体思路,锐意进取、狠抓落实,奋力开拓强军兴军新局面。要深入落实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彻底肃清徐才厚案件影响,确保部队政治坚定、思想稳定、纯洁巩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要统筹抓好各方面各领域军事斗争准备,大力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加强现代后勤建设,加大国防科研和高新技术武器装备建设力度,不断提高打赢信息化局部战争能力。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强化全军法治信仰和法治思维,按照法治要求转变治军方式,不断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要强化大局意识,正确看待利益调整,正确对待进退去留,以实际行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服从改革,真正按照信息化条件下的战斗力标准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真正把信息化战争的作战体系构建起来,努力把我军打造成世界一流的现代化人民军队。要把国防和军队建设融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体系,真正做到规划上统合、资源上整合、力量上组合,努力形成全要素、各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安普忠 尹航)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