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明法纪知敬畏 抓整改树新风

2015年03月06日08:0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明法纪知敬畏 抓整改树新风

搞变通、打擦边球是不是不讲党性,会不会触犯法律?第31集团军党委机关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活动中,向“守纪不严执纪不力”开刀,使教育紧贴机关干部工作生活实际,引导大家筑牢心中的“法纪高堤”。

一名机关干部需预借现金出差办事,为图省事把1个大额款项分解成3个小数额,规避找主官和分管领导签字审批。领导批评他,他不以为然:“变通一下既不违规,也没违法,是办事灵活。”教育整顿活动展开前,该集团军领导深入调研发现,党员干部中像这样存在模糊认识的并非个例。

集团军党委“一班人”分析认为,只有把党纪法规根植心中,才能立起修身为官干事的新标杆,树好新一代革命军人形象。为此,他们对官兵身边发生的违规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引导大家绷紧党纪法规这根弦;组织观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专题片,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部队日常管理若干问题的规定》,帮助大家自我校正言行。同时,他们还围绕10多种守纪不严执纪不力的现象,组织思想辨析、分组讨论,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让法治精神真正深入人心。(吴科儒 陈云)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