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官兵闯火海营救藏族师生

2015年03月06日08:19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藏山南军分区某团三营

3月4日21时许,西藏山南地区贡嘎县扎青村一座农场发生火灾,熊熊大火向一墙之隔的贡嘎中学急速蔓延,威胁着数百名藏族师生的生命安全。接到求援电话后,山南军分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出动某团三营200余名官兵展开救援。

官兵赶到现场时,只见火光冲天,贡嘎中学内一片慌乱。营长伍琳珠迅速指挥分兵两路,开展扑火和组织人员疏散。担任疏散小组组长的连长尼玛斯曲在学校教师协助下,迅速将全校师生转移到安全地带。伍营长带领官兵手持灭火器、铁锹等工具,一边堵截火头,一边挖筑隔离带。士官张字亮刚刚休假归队,虽然高原反应还未完全缓解,但他始终冲在前面。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战,大火被扑灭。

据了解,此次火灾是由于大风造成输电线相碰,导致短路失火。由于救援及时,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贡嘎中学已恢复了教学秩序。(李国涛 宋朝华)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