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新先培训 上岗先学法 第20集团军着力强化党员干部依法治军意识

杨西河

2015年03月06日05:1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履新先培训 上岗先学法 第20集团军着力强化党员干部依法治军意识

  本报讯 秦振兴、特约记者杨西河报道:近日,第20集团军组织60余名新提升团职干部接受任职教育,由领导和专家进行法规制度等专题辅导授课。这是该集团军着力加强高中级干部管理,强化依法治军意识的一个缩影。

  该集团军党委感到,团职干部尤其是主官和部门领导,是部队建设的中坚力量,加强团职干部教育管理,事关部队战斗力生成提高,必须给予高度重视。他们研究决定,对今年新提升团职干部先组织培训,讲法规、教招数,确保新提升团职干部发挥表率作用、有效履职尽责。

  针对新提升团职干部特点和不同岗位实际,该集团军精心制订岗前培训计划,围绕强化使命担当、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这一主题,组织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委工作条例》等法规制度。培训中,由各部门领导和专家分别围绕“如何抓好实战化训练”“纪检工作新要求新法规”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授课。他们还编印下发《新任职团级干部袖珍手册》,传授管用招法。

  履新先培训,上岗先学法。大家普遍反映,任职教育为他们在新岗位上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职务升了担子重,责任在肩不轻松。”刚提升的某团政委王道峰坦言,“只有尽快适应岗位融入部队,扑下身子一心一意抓建设谋发展,才不会辜负组织的信任。”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