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某疗养院新老政委交接新风扑面“反思检讨”交好接力棒

解孝来

2015年03月06日05:2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济南军区某疗养院新老政委交接新风扑面“反思检讨”交好接力棒

  “疗养旺季,教育落实质量不高;培养官兵血性虎气和顽强战斗作风还不够;对党员干部管理,存在重业务轻思想的倾向……”近日,济南军区某疗养院的新老政委交接仪式上,“反思检讨”成为老政委李祥斌军旅“告别演说”的主基调。

  不久前,经上级批准,李祥斌达到最高服役年龄光荣退休。他退休前做的最后一个决定,就是否决了机关制订的交接方案,要求从简进行:“干部调整很正常,没必要搞那么复杂。这些天,我认真回顾了这几年的工作,退休前我想跟大家好好交次心,跟新政委好好交流一下,把班交好、把‘问题’交准……”

  交接仪式上,李祥斌细数自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遗憾。“老政委临行前自揭伤疤,让人钦佩,看着台上的他,脑海中不断浮现出老政委参加抗震救灾、亚丁湾护航等各项大型保障任务时的身影来。”政治部干事刘晓辉的话,反映出与会干部共同的感受。

  会后,李祥斌将一份物资清单和近期工作事项梳理整齐交给新任政委马志昌,逐一交接公用物品,提出工作安排建议。马志昌告诉笔者:这个交接,既有“火药味”更有“中药味”,为我下一步开展工作指明方向、提供了抓手,树好了榜样。

  (解孝来)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