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加坚定奋勇前行的信心

2015年03月06日05:2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更加坚定奋勇前行的信心

  3月5日上午,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这一刻,国人在谛听,世界在关注;这一刻,力量在积聚,信心在提振。

  信心来自于值得点赞的成绩。2014年,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7.4%,这个成绩来之不易,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一枝独秀。在经济换挡减速的同时,我国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各项改革快马加鞭,民生保障持续改善。中国经济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中国引擎”将继续带动世界经济走向复苏。我们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风气为之一新,民心为之大振,世界为之赞誉。

  信心来自于直面难题的勇气。历史,从来都是在直面问题中展开波澜壮阔的画卷。报告坦承,“今年面临的困难可能比去年还要大”,但同时表示要直面问题,勇于担当,不辱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如何破解“十面霾伏”,如何保证“舌尖上的安全”,如何解决上学难、看病难、养老难……报告对这些问题不遮不掩,做出了科学应对、坚决破解的庄严承诺;“坚决把民生底线兜住兜牢”“让法律成为劳动者权益的守护神”“让每个人都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可谓字字贴心,句句关情。

  信心来自于“四个全面”的蓝图。报告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国家发展谋势,为人民幸福架桥。马克思说:“理论在一个国家实现的程度,总是决定于理论满足这个国家的需要的程度。”“四个全面”,正是中国发展起来以后,更加注重发展和治理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的必然选择。

  一年一度的中国两会,如同一次总动员。站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起点,中国人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攻克前进征途上的艰与险,把握属于我们的时和势,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