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某防空旅运用时代元素推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八十部动漫作品诠释讲话伟力

2015年03月06日05:2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沈阳军区某防空旅运用时代元素推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八十部动漫作品诠释讲话伟力

  2月初,沈阳军区某防空旅80部解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动漫作品一推出,就赢得官兵点赞。

  笔者在该旅三营理论学习课堂看到,教导员郝春光在授课中播放了一部动漫作品《有本事就要争第一》。动漫情节设计巧妙、语言诙谐幽默,再现了该旅作训参谋关雨辰夺得全军参谋作业演示“计算机要图标绘”单项第一时的情景,生动解读了新一代革命军人要“有本事”的内涵。台下官兵在观看中被感染、受触动。

  该旅政委张翀告诉笔者,去年以来,他们从网上网下广泛收集资料,从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梳理出80个重要理论观点,并集结成册下发基层。但他们很快发现,要做到入脑入心,还需要在方法上下一番功夫。

  “如何调动官兵的学习兴趣?”发放问卷、组织座谈……一番调查摸底,基层官兵真实想法浮出水面:有的认为理论太深奥,短期难见效果……

  这让该旅党委认识到,青年官兵思想活、有个性,只有充分发掘兴趣点、找准对接点,才能真正让党的最新理论内化于心。思想共识达成后,方法应运而生。国防科技大学毕业的“动漫达人”肖峣被选调到政治机关,基层有动漫设计基础的战士被选了出来,“肖峣动漫小组”组建起来。

  历经近半年的技能培训、素材准备和集中制作,80个重要理论观点变成80部形象生动的时尚动漫。打开题为《八项规定树党风》动漫,透过中央政治局常委公开个人和家庭情况,看到了党中央“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鲜明态度;透过习主席外出视察不封路、与战士一同就餐,看到了党中央“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

  大学生士兵郭跃跃告诉笔者:“通过观看动漫接受教育、领会观点,我们学得更主动、记得更扎实。用我们政委的话说,80部动漫作品,把时尚元素与理论知识有效融合,既点到了青年官兵喜新求活的‘穴位’,又体现了铸魂补钙的要求,生动诠释了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伟力。”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