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滚动新闻
人民网>>军事>>正文

简氏:保加利亚或购枭龙战机 与美二手F16竞争

2015年03月06日10:4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简氏:保加利亚或购枭龙战机 与美二手F16竞争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3月4日报道,日前,保加利亚官方媒体表示,保加利亚将计划购买由巴基斯坦航空联合体与中航成飞联合研制的JF-17“雷电”战斗机(中国型号为FC-1“枭龙”),预计耗资逾2亿美元。

据报道,保加利亚欲替换其日渐老化的米格-29“支点”战斗机与苏-25“蛙足”攻击机,相比于另外几家参与竞争的西方战斗机型,巴基斯坦提供的单座单发战斗机成为保加利亚的又一选择。而关于交易的成本与交付时间目前尚不得知。

据《简氏》介绍,保加利亚政府表示,将选择购买新式或二手的西方战机,或者是将米格-29战机进行升级。收购新战机预计将耗资5亿列弗(2.8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67亿元),类似洛克希德马丁F-16 Block52的战斗机对保加利亚政府而言几乎难以支付。

《简氏》称,参与竞争的二手机型包括美国空军警卫队富余的F-16 Block25战斗机,比利时后期升级的F-16 战斗机等。

简氏分析称虽然JF-17的潜在出口对象包括阿根廷、塞尔维亚甚至沙特阿拉伯,但是直到现在,JF-17还没有获得首个国际客户。虽然保加利亚的经济形势可以为允许其购买3000万美元级别的战斗机,但是作为北约成员国,其购买JF-17的可能性还需要继续观望。

作为北约的最新成员之一,保加利亚正在努力提高军事能力,让武器装备“西方化”,以达到北约的平均水平,这也是此次保加利亚希望购买新型战斗机以替换苏式战机的原因之一。从国际政治角度上看,保加利亚购买JF-17的可能性并不高,正如土耳其曾欲购买中国红旗-9防空导弹而让北约震怒的原因一样,北约不会允许中国制式的武器出现在北约国家内。所以基于以上的情况,保加利亚购买JF-17的可能性并不大。(韩梅)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