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废为宝助打赢

丁雅涵

2015年03月07日06:0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变废为宝助打赢

  拉练地域土质松软、避光灶易塌陷?不怕!背囊里掏出三角铁一支,问题迎刃而解……大年初七,恰逢第54集团军某红军团当月“拉练日”,随队而行,官兵变废为宝的妙计高招让记者眼前一亮。

  “连队宿舍楼顶的杂物间,现在是我们的‘淘宝屋’。”吃过午饭,四连上士夏鹏飞从灰堆里刨出锅架介绍说,“这些三角铁是‘退役’的老床架,从杂物间‘淘’出来拿到修理连一切一焊,就成了简易锅架。”

  “战时热食供应决定着官兵体能状况,可不能忽视了。”该连连长温俊峰告诉记者,去年演习,四连活动地域土质松软,饭烧一半灶就塌了,官兵只能啃压缩饼干,热水都喝不上一口。回来后,温连长跑到杂物间找出一根床架铁,“猫”在修理连一上午就解决了问题。

  “饮料瓶也有妙用!”副连长杨朝接着介绍,“武装泅渡训练,几个空瓶子用绳一扎就能当浮漂;在废床板周围扎一圈空瓶子,既可做水上担架又能当射击平台;就连泡菜坛子,也是拿空瓶子到市场上换的。”

  记者发现,温连长的钢盔套有缝补过的痕迹。他解释说:“经常摸爬滚打,铁丝网下钻来钻去,钢盔套、迷彩服经常被刮破。我们就把破损严重的迷彩服集中存放起来,需要时可以拿来做缝补的底料。”

  “连长的头盔套是嫂子亲手缝的,那可是‘星级待遇’啊!”杨朝一句玩笑话说得连长直挠头。“嫂子给连长定的家训里,第一条就是勤俭持家。现在,这也成了我们连训的重要一条呢!”阳光下,官兵们的笑容格外灿烂。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