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补给利远航

陈国全

2015年03月07日06:0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科学补给利远航

  3月1日,一份“出海补给采购清单”公示在东海舰队某登陆舰大队政工网上。这份三易其稿才最终确定的清单,既满足了远航需求,又最大限度地避免了物资浪费,赢得官兵纷纷点赞。

  近年来,该大队针对官兵常年吃住在舰上的实际,大力开展经常性节粮、节油、节水活动,营造厉行节约的好氛围。如何在出海训练中进一步减少主副食损耗率?如何更高效地用好后勤保障经费?大队决定,就拿春节过后首次海训开刀。

  此次海训时间长、任务重、强度大,还增加了一些随舰出海的机关干部。岸勤部门按以往做法,先列出一份“大清单”。没想到,清单很快被大队领导否决了:不仅准备为大队领导和机关干部购置的洗漱用品一律被砍掉,很多不能重复使用的一次性消耗品也被划去了。

  修改后的清单上网公示后,官兵意见很快反馈回来:有的食品采购量偏大,容易发霉变质;搭配不够科学,油腻食品较多,容易造成浪费……随后,岸勤部门深入舱室面对面听取官兵意见,最终形成了第3份清单。

  3月的东海风疾浪高,官兵却斗志昂扬。在嵊山舰上,记者发现,餐厅泔水桶里没了倾倒的食品,厨房里主副食摆放有序,冷藏室里新鲜蔬果分类码放。教导员吴亚姜告诉记者:“一份补给清单三易其稿,既反映了机关科学、务实、节俭的好作风,也启示我们,勤俭节约就应该从源头抓起,从细节做起。”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